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我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大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贾宁、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胡凯、薛君、陈静及校长助理王勇出席仪式。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胡凯主持。

毕业典礼上,首先由胡凯副校长、硕士生导师代表及合唱团的同学们共同演唱歌曲《祝福》,为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之后,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奖励2019-2020学年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通知》;副校长王必达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确定2020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副校长丁汝俊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奖励2020年度研究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决定》;副校长薛君宣读了《2021年我校考取博士研究生名单》;纪委书记陈静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胡凯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2021年6月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长蔡文浩为获得硕士学位的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授位、正冠拨流苏并合影留念;校领导与各学位点负责人一起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授位、颁证、正冠拨苏、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贾宁、副校长胡凯和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陈芳平、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明与会计学院毕业研究生唐利宏、经济学院在校研究生符越就职业发展、攻读博士和社会责任等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毕业生代表以诗朗诵《兰州财经大学赋》表达了对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怀念和对母校、老师的依依惜别之情,也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未来的信心和积极向上决心。在校生代表以歌曲《祝你一路顺风》表达了在校生对毕业生依依不舍之情。

校长蔡文浩在致辞中向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提升境界,用积极的心态去追逐梦想;二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牢记青春责任使命;三是希望同学们学思贯通,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四是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会计学院副院长朱泽钢作为导师代表,表达了对毕业研究生的祝福与期望;金融学院毕业研究生代表胥晓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留恋之情。

典礼在全体齐唱《兰州财经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机关各部门、各学院(中心)负责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全体毕业研究生、在校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上播放了2021届兰州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季精彩视频集锦和学校领导及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对毕业研究生的祝福视频。

(撰稿 师国君/摄影 张雪莹/审核 陈冲/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