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检查指导我校“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5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3日下午省教育厅总督学陈继宗一行分别赴我校段家滩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贾宁、校长蔡文浩,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胡凯、王伟利和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贾宁和蔡文浩详细汇报了学校“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重点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应急处置、离兰出省报备审批、假期值班值守、校园安全稳定、校园服务保障以及舆情监测、节后返校预案及核酸检测等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省教育厅领导查看了我校网格化管理四级防控体系联系表、宿舍层级管理联系表、校区学生公寓分布图,详细询问了我校I级应急响应及学生宿舍临时封闭管理开展情况,对学校“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形势压力严峻复杂,高校人员密集,一定要做好“外防输入”管控。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4月29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严格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查码测温、核验信息等规定,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离校、入校批准审核备案,做到师生行迹可查,从严做好节后兰外、省外、重点人群返校相关保障工作,真正把闭环管理落实到位。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在校师生服务和保障,坚决守住校园防疫底线不破防,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贾宁和蔡文浩表示,学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属地管理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查隐患、找漏洞、补短板,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制度、机制落到实处。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为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