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胡凯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6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一行先后赴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西北永新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帮助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搭建多领域合作平台。科技处、研究生院、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胡凯一行分别与海默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和晓登,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郭春光,西北永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立科,董事、总经理文立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华明及企业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我校部分在企校友参加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时,胡凯对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胡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给就业市场带来很多不确定性,也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变化和挑战,学校希望各企业更加关注学校发展,借此机会畅通与优秀企业之间的联系,通过企业的反馈更好地改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所长,利用优势资源,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合作新领域,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协同育人。 

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思路、当前规模、产品开发、运营管理、发展前景以及用人需求等情况,表示将积极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强化联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干事创业的机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就企业经营管理课题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固、规范严谨、高质量发展的就业合作平台,为毕业生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全力推进兰财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