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报名公告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一、招生计划专业分配

全部考生按照初试总成绩/5(500分制)或初试总成绩/3(300分制)进行排序,确定专业计划。因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生名额有限,存在部分学院、专业不能分配到招生名额的情况,请考生在报考时审慎选择。

二、甘肃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完成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审核方式

“少干计划”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全程在网上进行。请考生关注资格审核平台中提供的“甘肃省教育厅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办理进度。

(二)招生对象

符合国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甘肃省省内少数民族考生。民族聚居区指甘肃省临夏、甘南两个自治州和天祝、肃南、肃北、阿克塞、张家川五个自治县。往届未就业和在职考生户籍、人事档案必须都在甘肃省内。

(三)审核时间

网上提交资料时间:2022年10月14日下午14:30——2022年10月19日下午18:00,逾期不再受理。

协议签订时间:2023年3月20日开始。

(四)证明材料

1.身份证明材料:《居民户口簿》原件扫描件(扫描为一个单独的文件);《常住人口登记表(本人所在页)》原件扫描件。

2.学历证明材料:2023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扫描件,往届未就业和在职考生须提供毕业证原件扫描件。

3.考生承诺:考生在信息填报系统中点击“承诺手写签名”栏目,认真阅读“本人郑重承诺”有关内容,扫描系统提供的二维码亲笔手写签名承诺,并对所承诺的事项负责。在资格审核过程中,若发现不实信息或虚假资料,将取消报考资格。

(五)审核程序

1.提交报考资料

考生在提交资料时限范围内,登陆甘肃省教育厅政务服务平台(http://jyt.gansu.gov.cn/online_apply/index.xhtml), 点击“登录-个人”,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后(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再登录),系统自动跳转回“甘肃省教育厅政务服务平台”,在“其他行政权力”栏中选择点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审核”,选择报考身份和报考类别,点击“在线办理”,严格依照系统有关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扫描件。所有信息填报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以下简称《考生登记表》)一经生成,所有信息无法修改,因考生个人填报信息错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2.资格审核

甘肃省教育厅在3个工作日内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将在资格审核系统中的“硕士公示”栏内公示5天(含双休日和节假日)。

3.打印登记表

经公示无异议并通过复审(1个工作日) 后 , 考 生 在 甘 肃 省 教 育 厅 政 务 服 务 平 台

(http://jyt.gansu.gov.cn/online_apply/index.xhtml)下载《考 生 登 记 表 》 电 子 证 照 和 电 子 证 照 阅 读 器

(https://suwell-soft-package.oss-cn-beijing.aliyuncs.com/suwellofdapp_5.0.22.0610_setup.exe),安装电子证照阅读器后打印《考生登记表》。

(六)备案校验

选择在甘肃省内参加考试的考生,将本人身份证(国徽面及人像面)和《报考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上传“中国研招网”进行网上审核备案,审核通过的考生直接在中国研招网上报名,不再领取校验码。选择外省报考点的考生,按照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考试机构相关公告要求进行申领。

(七)报考录取

1.报考“少干计划”硕士的考生在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报名时,需选择的报考计划类别为“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名资格确认之后,虽符合条件但未报考“少干计划”类的考生,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报考“少干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

2.报考“少干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

优录取”,由教育部统一确定复试基本成绩要求。对甘肃涉藏州县和临夏州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汉族在职考生录取比例不得超过10,招生计划数不足10人的招生单位应全部招收少数民族考生。

3.我省就业指导工作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负责,考生被录取后,必须在资格审核平台中下载《甘肃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定向协议书》(其他格式协议无效),与招生单位、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所在单位)签订三方(四方)定向协议书。被录取的在职考生入学时不迁转户口。

(八)就业和升学

1.就业

“少干计划”学生毕业后,学生档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寄回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毕业学生必须按照协议中规定的省份选择就业单位(在职考生回原单位就业),不得违约。

2.升学

经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在职研究生原工作单位同意,“少干计划”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和服务期内可报考“少干计划”博士研究生并签订“少干计划”博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毕业后服务年限按新协议重新计算。

三、其他注意事项

2023年招生计划暂未下达,待招生计划下达后兰州财经大学将进一步公布补充公告。其他省份考生请参照所在省份相关规定进行申报和资格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