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二)--健康应试须知

作者: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一、考前准备

(一)考生应于12月21日(0时至24时)完成核酸检测,并于12月22日8时至18时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第八次健康打卡,以便考点根据打卡情况安排相关考试工作。

(二)考生如遇到核酸检测异常等情况不必恐慌,第一时间向考点如实报告,并按考点要求参加考试。

(三)考生应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设地;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

二、进入考点

(一)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并按考点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健康检测。入场时,考生须佩戴N95或KN95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间距有序排队,不拥挤、不扎堆。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

(二)首场考试时,考生进入考点须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其他场次考试不再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

(三)各考点已为考生参加考试制定了专门的组考方案,请考生听从考点指挥,服从相关考试安排,在相应的考场参加考试。

三、应试要求

(一)考生自行准备N95或KN95口罩,进入考点、考场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查验。

(二)考试过程中,健康打卡正常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三)考试结束后,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四、其他要求

(一)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健康打卡、入场安全检查和健康检测,对拒不配合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安全检查等导致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对隐瞒或谎报个人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考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有关考点将在考前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考试相关事项,考生须保持网上报名注册手机通畅,及时查收考点的重要提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