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研究生院于3月6日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看见自己,看见关系”“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城关区妇女联合会和城关区拱星墩街道承办,特邀兰州市妇联心理服务团队资深专家李丽萍老师担任主讲人,共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李老师从“女人一生最想要的是什么?”开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对理想生活的描绘。随后李老师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用朴实简练的语言通过积极心理是优质关系的基础、“我加你”不等于“我们”、自我肯定的力量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耐心传授管控处理负面情绪、释放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和现场体验式互动游戏,让同学们从认知和行动上享受了一次愉快而又轻松的“心理旅程”。最后,李老师强调要好好喜欢自己,认真爱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一个阳光开朗自信的人。讲座全程氛围热烈而温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