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会

作者: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1月14日上午,寒假期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会,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胡凯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对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布置说明,安排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研究生导师管理、研究生科技实践活动等有关工作。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安排2022年度我校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工作,下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监测及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并汇报《关于2022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

胡凯总结指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为适应我校研究生培养发展的新形势而开展的。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学科特色,精心组织安排,加强专家论证,切实做好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胡凯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组织,有督促,落实导师责任,抓好导师队伍建设;二是严格把关,加强管理,规范学术行为,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三是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做好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工作。

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学培养,特别是论文预答辩、论文送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