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 共克时艰——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阳春三月,疫情再袭。研究生院深入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安排,按照“统筹协调、因课制宜、精准掌控、保证效果” 的教学目标,积极应对,精心安排,全力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统筹线上教学安排

313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研究生院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精准地将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授课方式。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主动思考、克服困难,师生同心聚力、共克时艰,于314日正式展开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实现“云开课”。

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实现教学平稳运行

截止317日中午,已开设研究生在线课程124门次,其中腾讯会议授课86门次,腾讯课堂授课6门次,钉钉授课20门次,QQ群授课8门次,超星学习通授课3门次,微信群授课1门次。在多种平台、多样化的线上教学模式中,授课教师上传教学资源,分享教学视频,提出互动问题;研究生认真听课,研读课件,积极互动,线上教学活动井然有序。

严抓落实,强化督导,保障课堂教学质量

为切实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研究生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线上教学管理的通知》文件,两期《研究生教学(线上)运行情况通报》,一期《研究生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简报》。严格落实“教”“学”双向检查,累计查课80余门次,搜集调查师生在线授课、上课中反映的问题与建议,及时梳理、分析,积极整改、反馈,督促各培养单位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协助优化校园网络、拓宽教学资源;严抓教学质量,强化检查督导,深入调研、积极反馈,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撰稿 武娇龙/图片 李聪/审核 丁晓阳 /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