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5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15-11-10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中心):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学位[2014]5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4]30号)要求,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在全省学位授予单位中开展的2015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抽检范围:全省 2014年 9月 1日 至 2015年 8月 31日 期间获得硕士学位的论文。      

   2、抽检原则:按照全省授予硕士学位总数的5%采用软件随机抽检,但必须涵盖所有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所有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指导学术学位论文达到6篇、指导专业学位论文达到10篇、上年度抽检有“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位论文必须抽检;同一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同一类型学位论文抽检不超过2篇。      

   3、我校被抽检的学位论文:本次抽检我校共有14篇学位论文被随机抽检(名单附后)。      

   4、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中心)和研究生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贯彻《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学位〔2014〕5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4号)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 》(校发〔2013〕83号)等文件精神,加强学位论文指导与答辩环节,强化学术诚信教育,健全学位论文审查制度,切实保证论文质量。      

 

 

 

 

 

                                                                           兰州财经大学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章)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