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研究生团学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3-11 点击数:

31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研究生团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胡凯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会议并讲话。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团学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简要汇报了“十二五”期间研究生团学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建设发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今后发展的思路和建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团学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代表在之后的讨论中,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团学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大家对做好研究生团学工作的讨论,胡凯副校长强调:1、研工部作为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研究生团学工作的政策指导、宏观指导、方向把握、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2、各相关学院要加强对研究生团学具体工作的组织和落实执行;3、要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流程,健全质量评价,增强针对性,扩大团学活动的影响力、活跃度和多样性,要充分重视研究生团学活动的质量、高度、水平、创新和持续性;4、研工部和各学院,要创新性的开展好研究生团学工作,使研究生团学工作紧跟我校研究生规模的发展,为研究生团学工作开创一个新局面,更上新台阶。

最后,王亦达副书记结合研究生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团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理顺关系,健全研究生团学工作组织;二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到研究生团学工作与培养工作无缝对接;三要突出重点,明确校团委、研工部、各培养学院在研究生团学工作中的定位;四要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增强研究生团学工作的实效性。

36114926366185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