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党建宣传工作进公寓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公寓环境育人和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把学生党建工作进公寓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延伸点和落脚点,研究生院党委以“党建进公寓”工作为抓手,打通党建育人最后一公里,在各学生公寓组织开展了“党建进公寓”系列活动之——“每月一学”主题海报活动。迄今已开展的三期的主题宣传。

10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为主题开展了青年学生强国有我的宣传激励。


11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等为主题进行宣传。


12月以习近平论中国精神为主题弘扬宣传主旋律。



此次“党建进公寓” 系列活动——“每月一学”主题海报活动中,公寓辅导员带领各楼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提前收集板报素材,利用公寓楼下小黑板这块阵地,共同构思制作出一幅幅主题突出、图文并茂、色彩鲜艳的宣传海报,充分体现了研院学子们爱国、爱党、爱校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不断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发挥排头兵作用,促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双赢。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党建进公寓”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总要求,在学生公寓党建工作中树立党员先锋旗帜,凝聚学生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