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实务操作——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举行支部党务工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政策在高等教育领域得到有效实施。3月26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在崇文楼114召开党支部工作培训会议。组织员陈蓉老师、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涂纪良老师及27个党支部支委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组织员陈蓉老师主持。陈老师首先对研究生院党委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说明,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职责、组织生活会的规范流程、党员发展与管理、全国党员系统维护等关键环节,并就如何提升党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强调了党支部在高校党建中的核心作用,以及作为党联系广大研究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的重要性。

随后,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涂纪良老师作为资深党务工作者,针对党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如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活动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她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操作,为参会的各支部成员提供了宝贵的实务操作指南。

在培训的最后阶段,陈蓉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陈老师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研究生院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实务操作能力,为今后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支部能够更加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质量,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生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