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2021年度人才引进公告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人才队伍结构,改善白云鄂博矿区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短缺状况,吸引优秀人才向我区集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拟引进一批地区发展需要的急需紧缺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人才引进数量及待遇

引进6名,比照事业单位待遇

二、引进岗位

具体岗位详见《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2021年度引进人才岗位表》(附件1)。

三、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限户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事业心强,服从组织分配;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履行岗位职责的综合能力;

4.全日制本科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3123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海外硕士),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1231日以后出生);取得博士学位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1231日以后出生)。

5.学历要求(不得以第二专业报考):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且取得相应学位及以上;

6.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列入本次引进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

现役军人;

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或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或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在读的全国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得使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报考;

有关高校的分校、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定向培养和合作办学的毕业生;

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第六条所列回避关系情形的岗位;

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被辞退或被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人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四、引进程序

(一)报名。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11229日。应聘人员可在相关高校官网了解招聘有关详情,下载并填写《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2021年度引进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进行报名。每名报名人员只能报考1个岗位。

应届生采取个人自荐和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所在院系在报名登记表中提出推荐意见,凡符合引进资格条件的人员可前往现场进行报名。

报名应提交材料:

1.《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2021年度引进人才报名登记表》2份(附件2);

2.个人身份证(正反)扫描件、近期2寸免冠照片4张(2张照片粘贴于报名表,另2张照片背面签署本人姓名);

3.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材料。

4.《诚信承诺书》1份(附件3

以上材料凡需提供的复印件均需在有复制内容的页面签署报考人员本人姓名、日期以及“此件与原件相符”。电子版材料请统一发送至本次人才引进指定邮箱bykqwzzb@126.com)。

(二)资格审查。由白云鄂博矿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公告要求与相关规定,对报名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环节;不符合条件的,提交材料不予退回。

(三)面试。资格审查后,白云鄂博矿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网、微观白云公众号及相关高校官网发布信息以及电话告知等形式,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由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引进人才岗位数与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数不低于1:3组织进行考试,报考人数少于规定开考比例的,经研究确定后适当调整引进人才岗位数与报考人数比例,以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开展。考试以面试为主要形式。面试地点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在当地高校或者在包头市内。

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将通过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网、微观白云公众号对外公示。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拔打白云鄂博矿区区委组织部电话0472-8023660或白云鄂博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0472-8518761咨询。面试过程全程录像,相关影像资料在白云鄂博矿区区委组织部永久保存以备查。

(四)考察。按拟引进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工作由白云鄂博矿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考察内容包括政治素养、理想信念、道德品行、专业知识水平、学习工作能力、心理素质、对外沟通交流等情况。主要通过谈话了解和调阅核查档案的方式进行。考察结束后,在决定人选前,与本人沟通确认是否决定到白云矿区工作等事宜。

考察结果及体检人选名单在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网、微观白云公众号公示5个工作日。

(五)体检。体检需在包头市委组织部、包头市人社局指定体检医疗机构进行,由白云鄂博矿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书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执行。对于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人员,取消录用资格。

因考察中途放弃、体检未参加或者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名额时,按照面试成绩高低依次等额递补(成绩出现并列的,组织加试),考察和体检环节只递补一次。

(六)审核。综合面试、考察结果和体检情况,白云鄂博矿区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建议人选名单,经相关会议研究后,将拟引进人选名单通过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网、微观白云公众号对外公示,接受群众广泛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聘用。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办理相关手续。

(八)管理使用

1.引进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引进人才最低服务年限5年(含试用期)。

2.2022731日未拿到相应毕业证、学位证的考生,取消录用资格。

3.引进人才在白云鄂博矿区工作期间,可入住人才公寓或申请人才住房租赁补贴。

五、纪律和监督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区纪委监委对人才引进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违反有关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对违反有关纪律的选聘人员,取消应聘资格,并通报有关单位。

监督举报电话:0472-8512380

六、其他事宜

1.引进公告、面试成绩、考察体检人选、拟引进人选名单等需要公开的内容均在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网、微观白云公众号公开发布,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2.对考生的资格审查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在考录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考生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选聘资格。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4.疫情防控。考生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并进行体温测量。考生要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点。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咨询电话:0472-80236600472-8518761

1504495512815848626175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附件:1. 内蒙古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2021年度引进人才岗位表

2. 内蒙古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2021年度引进人才报名登记

3.诚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