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一、招生人数

兰州财经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0名(最终招生计划以国家部委下达的2022年招生计划为准)。

二、招生专业

兰州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各招生专业。

三、报考条件

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报考条件。

四、报名

(一)考生须按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的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网上报名应填报本人《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现场确认时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二)考生报名时应选择填报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三)兰州财经大学将按有关规定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准予考试。有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初试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统考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

六、复试和录取

(一)复试一般在2022年3月中下旬,我校采取“自愿报名、统一考试、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并公布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复试相关原则和办法。

(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其他录取要求按照教育部和兰州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执行。

(四)以上信息如遇国家政策调整,则以调整后的相关规定为准。

招生单位名称:兰州财经大学

招生单位代码:10741

招生单位网址:http://www.lzufe.edu.cn/

考生咨询电话:0931-4670578

邮编:730020

地址: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行政楼4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