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2年兰州财经大学英语口语校内海选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竞争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励学的目的,同时选拔我校优秀研究生参加2022 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的参赛选手,特组织研究生参加由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于4月份举办 的2022 年兰州财经大学英语口语校内海选赛。

一、大赛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研社举办的“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三大赛事之一。自2002年创办以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砥砺深耕二十载,守正创新、履践致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不懈努力。此项大赛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是由外教社举办的跨文化交际领域权威赛事,通过多层选拔环节和多种测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致力于为参赛选手搭建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为社会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跨文化交际人才。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自2018年创办已成功举办四届,以促进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能力为目的,帮助我国未来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的同时,推动了我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从通识英语范式向以项目为导向的专门用途英语范式转变。

二、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主办。

三、参赛对象

我校注册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选手需在指定时间内,朗诵规定的演讲稿一篇。

朗诵要求:

1. 语音准确地道、语调规范自然;口齿清晰、语速适当,声音洪亮且富有表现力。

2. 有适当的肢体语言,表达生动有趣,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仪态端庄整洁,表演大方自然。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1日至2022年4月22日 (研究生)

2. 报名方式:欲报名同学请扫码加入QQ群——2022英语口语校内海选赛报名QQ群。

QQ群二维码:

工作人员联系方式:18109302676/19993766343

六、报名费用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说明:竞赛将依据参赛报名人数确定比赛时间和地点,请各位关注外语学院网站及比赛QQ群具体通知。

                                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