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校赛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大赛旨在以立意高远的主题、严谨规范的流程和丰富多样的形式,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选拔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比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高校英语写作教学,创新教学内容,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水平的提高。

为选拔我校研究生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校级初赛的参赛选手,同时,为我校研究生提供写作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使研究生通过写作获取新知、启迪思考、增长智慧,达到“以赛促写,以写促学、以写促思”的目的,特组织研究生参加由外语学院于4月30日举办的“2022年兰州财经大学写作大赛”校赛预选赛。

一、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兰州财经大学校团委和外语学院主办。

二、参赛对象

兰州财经大学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35周岁以下。

三、预选赛选手的选拔

鉴于疫情时期学校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写作赛事组织工作的需要,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兰州财经大学校赛预选赛将对参赛人数进行限定,不分专业。

选拔方式:研究生本人自荐结合相关英语课程任课教师推荐。

选拔人数:研究生每班报名人数不超过2人。

四、比赛时间

2022年4月30日 9:00-11:00

五、比赛形式及内容

赛题参照外研社提供的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在线试题设计,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满分100分。赛题的具体形式和内容详见大赛官网“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样题: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0/501536.shtml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23日

报名方式:欲报名同学请扫描下方本赛事报名二维码,如实填写本人姓名、学号、电话、学院、班级、推荐教师等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报名。

赛事联系方式:完成报名的同学请加入QQ群:776246028(即2022兰州财经大学英语写作校赛预选赛通知群),随时关注群内通知。

七、晋级规则

校赛预选赛成绩前6-8名的学生进入为期5个月的写作省赛备赛集训,其间接受专门教师的写作指导;比赛成绩前12名的学生可以加入我院英语写作沙龙计划培育写作兴趣、分享写作经验、提升写作技能、以文会友。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具体比赛时间及地点将依据参赛报名人数确定,请随时关注外语学院网站及比赛QQ群具体通知。

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