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实践与就业能力提升计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为了拓宽研究生的实践视野,丰富研究生社会知识,塑造合理的就业理念,研究生院实施研究生实践与就业能力提升计划,主要包括实务专家讲座培训、企业调研、社会调查等活动。

6月14日下午,研究生院与金融学院邀请东北证券财富顾问莫丽娜作以《非法证券投资透视与证券执业规范》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姬新龙主持,金融学院2020级、2021级在校研究生参加。

莫丽娜以非法证券投资、非法集资识别与防范的经典案例剖析了当前非法证券投资的内在逻辑与行为特征,并从中总结了执业人员在防范非法证券投资中的职业道德与规范,引导大家远离非法证券活动、拒绝非法集资、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证券职业发展规划及从业经验。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培养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形成独立自主投资决策的能力,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作者:段玉晓,摄影:李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