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2021年9月26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大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校领导王亦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薛君、陈静,校党委常委景宗刚,校长助理王勇,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同志,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以及2021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共9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部分新生同学线上参加。典礼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兼)胡凯主持。此次典礼进行了线上直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六名师生代表深情朗诵《兰州财经大学赋》,让在场师生共同从内涵丰富、文辞优美、气韵流畅、寓意深远的校赋中了解学校历史、体味校园文化。

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友导师代表郝金磊、韩君、王思文、姬新龙、朱泽钢与现场研究生互动交流,同学们就学习、科研、职业规划、人生价值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等一系列所关心的问题发起提问,贾宁和老师们结合现实工作和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共话未来,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校长蔡文浩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题为“博修商道做心怀家国、勇攀高峰的兰财人”的精彩讲话,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蔡文浩深入阐释了学校“博修商道”的校训,指出校训是对全校师生的训诫、训导和要求,也是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结合自己40年来的教育工作经历,蔡文浩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心怀家国,励商弘道。以“强国有我,何其幸也”的家国情怀,开启自己新的学业生涯。二要修高尚德,守正创新。修身立德,扎牢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要博观约取,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举高慕远,脚踏实地,笃学诚行,勇于创新。

研究生导师代表庞智强教授, 2020级统计学院博士生宋彦玲、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李海波、2021级会计学院硕士生吴萍,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新生代表发言。艺术学院纪秀杰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歌曲《向往》,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

伴随着《不忘初心》的背景音乐,校领导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送花束,颁发并佩戴校徽。期盼新同学牢记“博修商道”的校训精神,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雄浑欢快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 武娇龙/摄影 张雪莹/审核 丁晓阳/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