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生宣讲团走进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2021年12月,研究生院从各学院精心遴选出一批政治素质较好、理论水平较高、有一定宣讲经验的研究生组成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宣讲团。这是我校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3月19日-20日,宣讲团14名讲师分为5个宣讲团,深入研究生院18个学生党支部,为850名中共党员和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5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丁晓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来,副院长刘明、副院长朱泽钢、副院长王春国,分别担任第一至第五宣讲团主持人。各位主持人从不同角度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赓续百年历史,彰显青春担当,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信仰、扎实的学识,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4名研究生讲师结合所学专业,精心选取宣讲主题,准确把握宣讲内容,用接地气的青年话语展开宣讲,用“小角度”讲清楚“大道理”,以鲜活生动的身边宣讲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精彩瞬间:

第一宣讲团讲师成员:金融学院王春阳、杨宏伟,马克思主义学院秦雯。

杨宏伟作了题为“勇担经世济民之使命,与国同行”的宣讲。他分享了自己选题的初衷,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呼吁同学们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第二宣讲团讲师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闫薪宇,法学院的耿坤露。

闫薪宇以“从百年党史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为题,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党走过的峥嵘岁月,鼓励同学们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第三宣讲团讲师成员:统计学院杨瑾、许子飞,经济学院的刘云飞。

许子飞解读了我国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呼吁学生们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努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第四宣讲团讲师成员:统计学院钱崇辉,会计学院田靖、杨臻。

田靖由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传递国旗仪式为开篇,带领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群众路线,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的含义。

第五宣讲团讲师成员:经济学院董宇,工商管理学院袁涵,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郭威。

袁涵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点,阐释了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探讨了青年学子该如何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学有所悟:

2022年3月19日下午,我参加了研究生院举办的“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生宣讲”活动。在研究生第四宣讲团,朱泽钢老师领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钱崇辉、田靖和杨臻同志分别以不同的方面为切入点,带领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作为一名兰财研究生,我将坚持不懈地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自信,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努力学习,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

疫情封校期间,我参加了研究生院党委组织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通过线上宣讲会的学习,我更真切的理解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不易与伟大,更加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十六字沉甸甸的份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应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继续奋斗。

——财税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