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共庆•研途有我”——MBA献礼七十周年校庆企业调研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七秩共庆•研途有我”MBA献礼七十周年校庆企业调研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共吸引来自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的12支参赛队伍、57名队员入围决赛。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丁晓阳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郝金磊、方来、朱泽钢、王春国、周德良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于2022年4月启动,同学们积极组队、踊跃参与,导师精心指导,利用线上、线下组织调研分析,撰写研究报告,提交调研成果。参赛小组通过选取具有典型价值的企业,围绕确定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案例研究。研究主题涵盖企业营销、发展战略、资本运营、财务与审计、投资创业等方面。最终《百年青啤:从内卷困局到高端化的角力》等12项成果进入决赛。

在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以PPT形式围绕调研背景及意义、调研过程及方法、理论与实证分析、特色做法及完善路径等方面,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和演示。评委根据各小组的调研报告、现场汇报与答辩情况进行评价。

比赛结束后,郝金磊老师肯定了大家实地调研的积极性,同学们答辩资料收集详实、内容丰富,将课堂知识融入到企业实践中,拓宽了工作思路,深化了学术知识,同时此次大赛也为下一步建立教学案例库奠定基础。

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6项。

获奖项目

一等奖:

    项目名称:《百年青啤:从内卷困局到高端化的角力》

    团队成员:王磊 曲毅 赵调生 屈曼 楚明朋

二等奖:

    ①项目名称:《电商争峰:多维体系照亮京东集团发展的明灯》

     团队成员:游登贵 邹彩娥 陶 然 王政柳 王昭璇

    ②项目名称:《财经视角:复盘鲁抗的兴衰与困境,探索涅槃重生之路》

     团队成员:张晓 楚翔宇 高 宁 刘 鹏 鲁科明

三等奖:

    ①项目名称:《拐点将至 静待花开——华能国际公司的财务风险管理》

     团队成员:李秋白 刘松妍 张燕红 司岳 王小军

    ②项目名称:《血透之王——费森尤斯:直面困境乘风破浪助成长》

     团队成员:邱式聪 窦祺沣 王永爱 崔宇皓 王磊

    ③项目名称:《恒大集团财务风险分析及控制研究》

     团队成员:陈晓睿 康翀 邓嘉 武眉 霍健

获奖感言

能够有机会参加此次比赛,我们非常激动和兴奋。首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机会参加本次调研大赛,感谢研究生院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各位老师,在老师认真和耐心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最后感谢小组每位成员的付出,后续我们会继续努力!                                                 

——2021级MBA学生 杨倩

  仲夏之时,风暖昼长。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和机会,让我们能够把所学的知识和工作经验结合在一起,参与献礼七十周年校庆企业调研大赛。在本次比赛中,我们受益良多,不单是知识,更多的是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从拟定题目、调查资料、制定框架,到撰写报告及汇报答辩,离不开我们组的任何一名成员。大赛暂时告一段落,但探索的路不会停歇。我们要敢于创新、勤于思考、吸取教训,结合理论和实践经验,更好地应用所学的知识和本领!

——2021级MBA学生 李秋白

母校七十庆,奋进正当时。我们以调研分析报告形式向母校七十华诞表达庆贺,既是一次赓续传承,也是一次身体力行的实践。调查研究是做好学问的一项基本功,我们始终要坚持把调查研究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实际,了解实际,把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实践成果播撒在祖国的田间地头。值此校庆之际,祝愿母校再创辉煌!我们兰财人将继续坚守博修商道的校训,追寻济世经邦的梦想,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2021级MBA学生 游登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