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2021级研究生返校告知书

作者: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一、返校时间

2022年9月4日

二、返校条件和要求

根据学校通知的时间进行返校,未经批准不可返校。

(一)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返校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行程卡均为绿码;

2.返校前7天连续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和涉疫活动轨迹排查记录,无健康异常现象和涉疫风险,在返校前通过“今日校园APP”提交返校申请,由所在学院审核通过

3.持有返校前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返校学生必须严格落实甘肃省、兰州市及城关区疫情防控机构有关来甘返甘、来兰返兰人员闭环管理规定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暂缓返校

1.有境外旅居史的;

2.处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或返程过程中明确需要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换乘,以及返校前7天内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尚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

4.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相关症状,不能排除新冠肺炎风险的;

5.甘肃省、兰州市及城关区疫情防控机构规定的情形。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暂缓返校的学生,需通过“今日校园APP”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三、返校流程

(一)坚持健康打卡。

所有学生返校前7天,应在固定居住地与居住场所开展健康监测并登录“今日校园APP”坚持健康打卡。

(二)提交返校申请。

“今日校园 APP”将于9月2日开通“学生返校申请”,学生于返校前24小时内通过“今日校园APP” 中“返校申请”模块完成信息填报,提交到校前3天2次(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返校车次/班次等信息,进行返校申请。所在学院依据连续7天以来的学生健康打卡状况和涉疫风险排查情况进行审核,待审批通过后学生方可返校。

四、入校流程

学生必须在规定返校时间到校。返校期间,学生从学校段家滩校区正门进入,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

1.行李消杀并测量体温;

2.现场扫码并出示实时甘肃省健康码和行程卡;

3.现场扫“今日校园APP”返校报到二维码并签到;

4.本人所在宿舍楼宇门口扫“小兰帮办”后进入宿舍。

注意事项:如学生体温出现异常或者当天“健康码”变为黄码或红码,由专业人员带至留观室,由专业防疫人员处理,学生不得进入校园;如“今日校园APP”返校报到二维码扫码异常,未通过身份认证,联系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负责处理。为更好地维护学生健康安全,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五、返校后管理

(一)返校7天内实行封闭管理,校内实施最小单元管理,非必要不出校。返校后需第一时间向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报告情况,返校学生进校第1天实行“入校采”,入校第3天、第5天、第7天分别组织1次全员核酸检测

(二)所有已返校的学生实行每日归寝打卡和健康打卡,未返校的学生继续实行健康打卡,每日监测“两码”和体温动态。

(三)如返校后学生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今日校园APP”提醒学生返校前7天所在地变为中高风险区的;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等现象的,要立即报告所在学院,各学院及时上报研究生院,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学校疫情防控办并妥善处置。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知晓返校政策。要及时掌握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及返校安排,关注本地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严格按照上述返校流程返校。

(二)做好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管理责任,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精准报告个人行踪和健康情况,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

(三)注意个人防护。出行前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减少非必要流动,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减少交通工具公共物品的接触。抵达兰州后,应尽快“点对点”返校,期间不在校外逗留、留宿,不前往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做好应急处置。在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等不适症状时,应主动向学院报告,及时就近就医。返校后,若出发地或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学校将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请各位同学务必认真阅读本告知书并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健康、平安、有序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