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云端”注册报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一、时间安排

8月29日、30日(8:30-17:00)

二、线上注册报到

由于疫情原因,新生注册报到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请各位同学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仅应届生提供,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学历,并下载打印),同时密切关注学院新生微信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线上注册报到规定时间内会安排老师通过一对一视频方式核对相关信息,完成线上资格审核。请提前调适好网络,做好线上视频准备。

县级及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原件、思想政治考核表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材料待进校以后需进行二次现场审核,不符合条件者,按教育部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三、线上缴费

具体缴费方式参照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学费、住宿费缴费指南(如下图)。请于8月29日前完成缴费。

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待进校后及时将贷款回执单上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并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贷款回执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网上确认。

四、其他事项

发放一卡通、学生证、组织新生参观图书馆和校史馆等活动待进校后视疫情情况开展。

由于本人原因自愿放弃入学资格的,本人须在8月29日、30日,向所在学院提交自愿放弃入学资格申明书(纸质版及电子版),申明书中的申请人签名需手写。

新生进校后,学校统一组织入学资格复查和体检,发现不合格者,按规定给予相关处理。若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上报上级教育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