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上午,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殷国手、胡凯、王伟利、石镜如出席典礼仪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与会校领导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欢迎他们成为兰州财经大学的新成员。

校长蔡文浩教授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

蔡文浩以“博修商道,创富报国”为题作了“开学第一课”。蔡校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一是明德修身,提升境界。要不断完善自我道德素养,实现读书与做人的统一,积极培养乐观豁达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品格,不断提升为人的境界。同时坚守学术道德、完善学术人格,自觉抵制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提升为学的境界。二是博观约取,勇攀学术高峰。要戒骄戒躁,严谨治学,不存急功近利之心,不断夯实学养厚度,拓展学问深度;要举高慕远,脚踏实地,积极开拓学术视野,厚积薄发,既要勤勉,又要敏感;要笃学诚行,勇于创新,立足学科前沿,敢于存疑和批判,善用创新思维探究新问题。三是心怀家国天下,励商弘道。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谱写励商弘道的新篇章,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上,张永凯博士、邵传林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并与研究生新生就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学习、人生规划、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向研究生新生表达了导师们的期望和建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郝森、会计学院研究生毕希,分别作为研究生在校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在悠扬的《兰州财经大学之歌》中结束。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同学更好地的了解兰财,更快地适应学校生活,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

会后,张永凯博士和邵传林博士还分别以《研究生科研训练与学术规范》、《科学研究的基本要素、方法选择与学术启蒙》为题对研究生新同学进行了入学教育。

各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