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商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1214日下午在段家滩校区六楼小学术报告厅,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高级营销师贾彦海老师为我校研究生做了题为《创业者如何融资》的讲座。

 

 

 

 

 

 

 

 

 

 

 

 

 

 

 

 

 

 

 

 

 

 

 

讲座中,贾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阐述了创业公司在种子期获得融资以及现金流的重要性。贾老师强调在种子期创业伙伴必须自己投资,原因在于创业初期没有利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现金流,企业的发展需要现金流的流入和催生。其次讲述了资本的两大属性,以资本的益智性和专业性为中心,介绍了私募资本在投资过程中的风险控制。最后就如何吸引资本、掌控资本分别从商业模式创新、商业企划书制定、市场机会的把握、资源、投资人五大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战略指导,并提出两大误区四大注意。

 

讲座接近尾声的时,贾老师通过解答现场同学的提问,对讲座作了精彩的总结,并用三心原则——“平常心、初始心、团结心鼓励在校青年才志积极创业,追求自我价值。 最后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