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强化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按照学校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信息排查

各相关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主体责任,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制,全面摸清、准确掌握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目前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特别是“三类研究生”(来自、途经湖北省,或到过湖北省)的情况。在前期研究生科研秘书统计研究生基本信息的基础上,采取“人盯人”的原则,进一步对相关信息数据进行核对;分年级分类逐一排查,做到数据准确,不瞒报、不漏报,各研究生科研秘书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所填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不得弄虚作假。

二、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各相关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联络,及时关注研究生心理动态,积极开展不良情绪的疏导和干预;要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形式,加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帮助研究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预防措施,科学做好防护。

三、严格研究生返校规定

各相关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做实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研究生认真学习有关部门和学校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坚决不能提前返校,对未经学校批准擅自返校的研究生,学校将按照有关规章制度予以严肃处理。

四、规范疫情信息报送

疫情防控期间,请各相关学院按要求、按时上报本学院研究生动向及健康异常情况,所报送内容视为各相关学院领导审核通过的结果,务必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