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赴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2022年7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走进兰州新区看“强工业”在行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胡凯副校长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党建融合教学为主题,以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关爱研究生的实习和就业为主要内容,与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三毛实业、兰石中科、兰州助剂厂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学习交流,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教工党员通过现场考察,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通过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更深刻地感受企业对创新型管理人才的需求。

座谈会上,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与以上四家企业的代表对学校研究生的培养现状、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今后企业需要何种人才,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应该如何和企业的需求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研究生院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实习、就业工作和进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为深化校企合作,研究生院分别与四家企业签订了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此举将成为促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的重要途径。

此次走进新区看“强工业”在行动,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关于结对联企,发挥研究生教育优势,服务本地企业的号召,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举措,是支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