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西南地区开展走访校友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12月13日至16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姜理基、朱泽钢一行赴西南地区开展校际交流、走访校友及访企拓岗活动。

研究生院一行分别与重庆工商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围绕财经类研究生课程建设、招生、实习实践、就业等工作的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研究生院一行走访校友企业(单位)四川开放大学、重庆两江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锦江营业部等校友工作单位,了解我校校友的工作情况,并征求对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建议。

研究生院一行向重庆地区校友会和成都地区校友会了解当地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帮助和支持新毕业校友就业、校友支持母校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校际交流、走访校友的活动,参加人员细致考察了校友就业的实际情况,获得了兄弟院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有益经验,进一步厘清研究生就业工作思路,为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