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就本学期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了意见建议征集,并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强调。

研究生院负责人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就启动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机制完善、专业实习实践落实、学习生活条件改善“三项攻坚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王伟利围绕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对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工作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要认清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位学校发展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发展机遇,系统谋划工作,高标准抓落实。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推进。有关部门、学院要认真梳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把握重点、把握规律,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提升能力作风。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紧盯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压紧压实责任。要从具体环节入手,做细具体工作,制度先行,规范管理,严把入口关、质量关,出口关,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王伟利最后强调,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我们站位有新高度、理念有新深度、工作有新突破。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把握方法,担当作为,共同努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