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佩戴口罩 “罩”顾好你自己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即便是打了三剂加强疫苗,避免新冠感染的概率也绝不是100%,对身处校园内的老师们、同学们,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科学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有效的措施之一,也是最简单、最方便的防控措施。这是校园生活最重要的习惯,更是每一个人应肩负的责任。

目前,我们身边仍然存在少数人出门不佩戴口罩的情况,那么,疫情防控期间出门不戴口罩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同时,佩戴口罩,这些错误不能犯!

从现在起,请大家树立校园人人都是监督员意识,对校内各类人员佩戴口罩承担起提示监管责任。教师、学生党员、研究生会成员要以身作则,时刻提醒身边人佩戴好口罩,对所有在校人员在课堂、走廊、校园内等各种活动场所佩戴口罩情况进行随时监督,确保校园口罩佩戴管理巡检无死角、无遗漏。

近期,江苏常州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会上通报的一起疫情传播案例引起社会关注。常州市三河口中学校门外,因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未戴口罩,导致病毒在一定范围内快速传播,30多人被感染。发布会上,相关人员再次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让常州这座城市暂时“静”下来,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

研究生院已为所有段家滩在校研究生发放1500余包15000个口罩,口罩虽小,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却事关每个人的健康安全,透射出学院对于学生的关心,也进一步向广大学生群体宣传并加强“科学防疫,持续抓好个人防护不放松”的意识。有的同学表示,由于疫情变化迅速,还没来得及贮备大量口罩,学院发放的口罩十分及时,避免了“口罩荒”,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老师们、同学们,科学佩戴口罩,“罩”顾好你自己,比春日更美的,是你戴口罩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