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兰财 ‘英’为有你” 研究生英语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喜迎兰州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校园学术建设,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4月28日,“筑梦兰财 ‘英’为有你” 研究生英语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进入决赛的12名参赛者用语言的力量传递伟大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兰财学子的思考与感悟。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宋芳老师出席本次决赛现场并致开幕词。研究生院副院长朱泽钢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强老师、商务英语系主任许菁老师、大外部主任马蓉老师和曾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大赛甘肃赛区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的张方良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比赛全程双语主持,并设置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评委分别从演讲内容、风格、发音等方面综合评分。

主题演讲围绕70周年校庆展开,由选手自拟题目。每位参赛选手都讲述了自己与兰州财经大学的点点滴滴,或委婉告白,或直抒胸臆,对学校的感激与祝福均溢于言表。

undefined

中场休息环节,主持人用有趣的英文小问题与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氛围异常热烈。互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的小伙伴们送出70周年校庆定制版口罩及研究生院订制帆布袋。

即兴演讲环节既紧张又精彩,三分钟准备时间让台下的观众也为选手捏了一把汗。特别的是,董莹莹同学讲述了她学习日语的经历,认为永不轻言放弃的态度促使她坚持学习日语并考取了日语证书,这也带她见识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成就了如今的她。随后现场评委李强老师与她亲切地用日语进行了沟通,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两轮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许菁老师对此次决赛做出点评与总结,并向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真挚的建议。经过紧锣密鼓的分数统计,主持人揭晓比赛结果,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

参赛感言:

董莹莹:Study is a life long thing.Stay hungry, stay foolish.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organizers.

刘源:无论是学习、生活或是比赛,善始善终才是夺冠关键。正如许菁老师所说,开始的局面并不代表最后的结局。无论起点如何,都要胜不骄,败不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苏礼晶:非常感谢研究生院组织的这场英语演讲比赛,为我们搭建起这样一个难能可贵的平台,让我们一起分享、学习和交流。首先,感谢所有为这场英语演讲比赛付出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刚到会场就被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准备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所打动,签到处准备了免洗消毒凝胶、校庆订制版口罩。其次,整个演讲过程很紧张也很激烈,但我很享受,因为每一位选手都是出色的、有胆量的,倾听每一个兰财学子与兰财的不解之缘,倾听他们的努力、付出和汗水,也倾听他们的成长和收获。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最后,非常感谢各位评委老师,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陪伴我们,倾听我们的声音,特别是最后许菁老师的点评和致辞,对英语演讲的核心做了高度的概括,也为我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激发了研究生的英语学习热情,鼓励更多学子站上更广阔的舞台去展示自我。今日的扎根沉淀,是为了明日的光彩夺目!历经七十载风雨,唯愿兰州财经大学,年年桃李,岁岁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