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浦发银行兰州分行七里河支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筑牢反诈安全墙”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3月12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浦发银行兰州七里河支行党支部在段家滩校区博源楼302室进行结对共建,依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以“防范金融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日常生活与实际案例为研究生党员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经济防诈意识,互相促进、共享资源,切实为学生党员办实事。商务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晓春、全体研究生党员、浦发银行兰州分行七里河支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向研究生党员普及金融知识、消费者“八项”权益等金融服务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审慎对待合同签署。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宣传资料,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金融风险的危害和防范技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金融风险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也学会了如何有效防范诈骗,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后,党支部书记张晓春介绍了支部学习及标准化建设情况,双方重点就党建引领、丰富活动形式等内容进行交流,她表示希望以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之间互动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党建+服务”的党建共建新格局。针对党建工作和学生发展事项经常性开展交流,持续在为党员同志办实事、党建品牌打造等方面深化转化共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