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们正在行动”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引导广大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研究生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4年3月10日下午邀请支部书记涂纪良老师进行党课分享,分享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我们正在行动”。本次党课内容主要包含六部分:雷锋精神概述、研究生党员角色定位与责任担当、深刻领悟雷锋精神途径与方法、践行雷锋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雷锋精神在会计职业发展中应用。

涂纪良老师以“雷锋精神是什么”开篇,从“研究生党员角色定位与责任担当”出发来讲解“如何深刻领悟、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她讲到,研究生党员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在传承雷锋精神中的责任担当,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生活上、就业创业中、社会实践中如何践行雷锋精神,涂老师通过实例给出了多方建议,要始终保持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并通过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最后,涂纪良老师对于本专业学生党员如何在会计职业发展中传承和应用雷锋精神提出了四点建议。建议从理论出发到实践指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与会党员积极进行讨论学习。涂纪良老师提出寄语,希望大家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来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课由涂纪良老师精心设计,党课内容与实际紧密结合。与会党员全神贯注,对照自身情况,进行反思。会议气氛良好,老师与同志们互动交流,会议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深刻指导意义,帮助全体参会党员查找自身问题。涂纪良老师讲到,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形成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党课结束后,在座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积极分享心得感悟。李灵玲同学结合自身假期在孤儿院做志愿者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感悟,她讲道,正是这次经历,让她喜欢上了志愿活动,让她明白了雷锋精神不是带有功利目的的,而是一种发自内心、不求回报的精神。杜晓雨同学分享道,作为新青年,我们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动中也必须要走在前列,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胡馨茜同学分享道,雷锋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情怀的完美结合,更是激励人民前进的一面旗帜,我们需要这样的时代标杆去引领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