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2024年1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在博源楼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儒毓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支部工作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高质量撰写述职报告,由党委书记审核把关后汇编成册,在本学院予以公布。会上,27个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本年度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党的组织制度、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及解决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时,紧贴各支部党建工作,深挖差距问题,交出落实“第一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的年度“答卷”。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完毕,院党委委员对他们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既肯定了今年各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直指短板、点准“穴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叶儒毓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3年度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指出述职考核评议会既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推进会,也是各支部相互学习交流的业务培训会,27个支部要通过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同时,他对各支部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二是将党建工作与各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三是强调党建工作与有特色的专项活动相结合。

现场述职评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