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必达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主持会议。

王必达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根本任务,高质量开展各项研究生培养工作;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要进一步突出培养特色,规范设置研究生课程;优化研究生导师培训体系,健全研究生导师考核机制,多措并举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以服务学生为本,做好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的组织与服务工作;科学筹划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探索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度;充分利用七十周年校庆契机,加大学术交流,加强校友联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

胡凯在总结时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按照本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加强过程管理,提升培养质量;着力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注重升学率的目标引领作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加强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导向作用明确研究生能力培养主体的定位,做好研究生专业能力培养各项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就2022级研究生线上注册报到和入学教育、2021级研究生线上课堂教学、2022届研究生就业、研究生导师“双责制”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具体针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服务、2023年研究生招生和校庆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