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兰州财经大学考点考生指引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25日举行。为了确保同学们顺利参加考试,请大家在考前仔细阅读以下指引。

一、考试时间、科目和考场设置

(一)考试时间

时间

12月23日

12月24日

12月25日

上午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业务课1

绘图和建筑设计

8:30-14:30

下午

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2

(二)考场设置

兰州财经大学考点设在段家滩校区(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496号)。考点共设置74个考场, 1—60考场设在崇文楼2—7层, 61—73考场设在贵和楼2层,74考场设在崇文楼3层。

 

 




 

二、入场流程与注意事项

(一)入场时间

上午7:20开始,下午12:50开始。

(二)入场流程

考生入校后按以下流程进入考场:

1.在贵和楼前小广场物品存放处寄存物品;

2.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3.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

4.智能安检门安全检查;

5.直达考场,进入考场时再次进行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并核验身份证、准考证;

6.进入考场就座候考。

(三)物品存放与领取

学校在贵和楼前小广场设有考生物品存放处,禁止携带入场的物品由考点集中管理。请考生使用考点统一配发的物品存放袋提前填写好《考生信息卡》并置于袋子内侧,入场前将所有携带入场的物品放置于存放袋中,按照指示牌前往“考点物品存放区”按考场号寄存物品并领取凭证,考试结束后持凭证领取物品

每个考场都统一配置了时钟,请考生不要携带手表、智能手表、电子手环等计时器进入考点。建议考生尽量不要携带手机、手表、蓝牙耳机以及其他贵重、易碎物品。

(四)注意事项

1.由于安检时间较长,请考生务必提前安排好行程,于上午7:20前、下午12:50前到达考点。

2.考试文具由考点统一配发。考场内为每位考生配备考试文具1套(包含2B铅笔、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备用笔芯)及拆、封卷工具请不要携带胶水、胶棒、刀片等工具。考试文具请不要带出考场。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用具。

3.严禁携带违规物品入场。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耳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智能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涂改液、修正带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文具(袋、套)、钥匙、打火机、磁卡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4.自觉接受安全检查。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接受安检。进入安检入口时排成16列纵队,保持合理间距,一次一人依次通过,避免扎堆拥挤。

5.进行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时,应将双臂抬起、双手平举,佩戴口罩的考生需取下口罩,向安检人员展示口罩内部。佩戴眼镜的考生须先取下眼镜,交给安检人员进行检查。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顺序一般为从正面到背面,从上至下,包括头部、四肢、躯干、脚部等身体部位,以及雨伞、眼镜、皮带扣(内侧)、衣物(袋)、鞋袜、发卡、口罩等物品。

考生参加考试时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物的服装和饰品,以免影响安检效果。

6.通过智能安检门时排成6列纵队,保持1米间距,前一名考生完全走出门外后,后一名考生方可进入。智能安检门提示报警的,后一名考生须等待报警停止后再行进入。

7.对于使用轮椅、拐杖、缠有绷带或打有夹板等考生以及申请残疾便利的考生,在保证其安全的情况下,对其轮椅、拐杖等器械进行安检。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须有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由考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有以上情形的考生,请提前通过兰州财经大学考点咨询电话0931-4670578告知,以便我们提前做好安排。

8.对于发现疑似携带违规物品、提示异常报警的考生,应在做出解释说明并交出相关物品后,按照安检要求和流程,再次进行安检,无异常报警后方可允许通过。

9.已经通过安检的考生因特殊原因离开考点、考场后返回的,需再次进行安检。

10.所有考生均须接受入场安检,拒不配合安检的考生,安检人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点、考场。因个人原因延误考试时间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对于拒不配合安检并对考点秩序造成影响,或对其他考生及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考生,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三、就餐、午休及健康保障

(一)就餐

考生可在段家滩校区大众餐厅、清真餐厅就餐。

  1. 午休

    考生可在校内各餐厅,也可凭准考证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各阅览室、研讨室、六楼报告厅以及博源楼内午休。

    请考生把握好午餐、午休时间,及时安检入场,以免耽误下午考试。

    休息区、考场各层备有开水,供考生饮用。

    (三)健康保障

    目前正值深冬季节,天气寒冷,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请考生加强健康管理,注意防护、保暖。考试楼宇1楼均配有一次性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护物品,考生可按需使用。开考前或考试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应主动告知工作人员或监考教师,由考点医务人员进行救治及进一步处置。

    诚信考试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提前知悉考场规则,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请自觉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考点咨询电话:0931-4670578

    考风考纪监督电话:13919443076

     

    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祝愿各位考生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