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7-03-01 点击数:

 

2017227日下午,我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8号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例会。副校长胡凯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研究生处、MBA教育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通报了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报到情况,并就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凯副校指出,2017年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从博士单位申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特色学科研究方向凝练、校内学科评估制度探索、学位点的动态调整和新学位点申报、研究生退免权准备等方面做好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

胡校长强调本学期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好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一是全面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制度;二是继续抓好联合培养及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三是做好首批研究生精品课程验收及新一轮精品课程立项工作;四是继续补充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短板,积极开展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五是依据新制定的培养方案,全面修订研究生教学大纲;六是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导师管理,做好研究生导师培训、考核工作;七是抓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做好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八是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