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16-06-23 点击数:

622日上午,我校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巴建坤、王必达、王学军、王伟利出席仪式。毕业典礼及授位仪式由副校长胡凯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梁亚民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2016年夏季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傅德印为研究生正冠拨苏

 

授位、颁证、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梁亚民教授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2016年夏季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傅德印教授致辞,并同各学位点负责人一起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授位、颁证、正冠拨苏、合影留念,副校长巴建坤研究员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王必达教授宣读了《2016届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名单》,副校长王学军教授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确定2016年度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的通知》,副校长王伟利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奖励2015年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的通知》,与会领导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领导和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合影

 

傅德印致辞

傅德印在致辞中对毕业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坚持学习,努力修身正己。生而有涯而学无涯,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希望毕业研究生步入社会以后能够坚持读书学习,不断修身正己,为幸福生活添彩,为美好梦想助力。二是希望志存高远,但也坦然接受平凡。宁静致远、宠辱不惊、名利淡泊,做一个平凡的人。三是希望坚持创新创业,成就辉煌人生。希望从母校“博修商道”的文化基因中汲取精神滋养,从中国梦的国家利益出发、从民众福祉出发、从内心良知出发,敬畏头上星空,坚守心中道德,正确认识自我、认识他人、认识社会、认识自然、认识世界;希望以年轻的名义,用永不言败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站在“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上奋力前行,以理想书写人生的高度,以创造书写人生的长度,以奉献书写人生的广度,大胆触摸属于自己的天空,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四是希望毕业研究生心系母校,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张林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衷心祝福与殷切期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魏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真诚感恩和留恋之情。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燃烧的岁月”——财大硕士研究生毕业季精彩视频集锦。

机关各部门、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全体毕业研究生、在校研究生代表,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