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宣传部刘正帅为研究生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2023年12月13日晚19:00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长刘正帅受邀为研究生院师生党员做题为《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专题讲座。研究生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公寓辅导员110余人聆听讲座。

刘正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重要工作,随后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的形势,用实例让师生们了解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最后介绍了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的路径,要求青年大学生党员做到:一要强化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努力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勇于砥砺奋斗,矢志投身强国伟业。

刘老师的讲述深入浅出,例证丰富,让党员同志们深感意识形态工作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环节中,深深感悟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内涵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