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躬耕于学,强国在我”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如何理解和把握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重大课题。2023年12月20日,研究生院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本支部入驻导师南星恒导师、王宁郎导师、董成导师三人参加“躬耕于学,强国在我”主题党日活动,意在对研究生如何将自己的学习科研与党的政策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让科学研究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服务助力。本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等线上线下50余人参加了研讨。

首先,支部副书记包小莲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李婕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领学。

随后,南星恒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论文指导经验,以宏观经济政策为切入点,为学生们论文选题做出指导性建议。他强调,学生党员应积极主动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讲话内容,主动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时刻关注会计最新的发展动向,将时事政治、社会经济环境动态和论文选题与相结合,站在前人研究的肩膀上甄选出自己以创新为主的研究方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高科研论文的研究价值。接着,王宁郎老师在此基础上,以论文选题的具体方法为落脚点,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论文选题时要积极有效的与导师沟通,在论文撰写上要做到逻辑严密,有理有据,同时要大量阅读相关文献,选择性的进行吸收转换,为己所用。随后,董成老师在线上交流时强调研究生在论文选题时要结合现实情况,解决现实问题,并就文献综述和研究方法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讲解交流。

三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就自身论文选题和撰写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老师提问,并各位老师积极的积极回应和解答。

最后,支部书记涂纪良同志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介绍了学生学位论文在送审和答辩中容易出现错误的地方以示提醒,并对本次研讨交流做了总结。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活动让他们了解到如何将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与自身论文选题、科学研究相结合,也对论文的选题和撰写当中容易出现偏差的地方有了了解,这对以后的学习科研有很大的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