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3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例会,会议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胡凯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对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教学培养质量监控、研究生复试、研究生就业、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布置说明,对研究生培养及管理服务方面的制度文件进行意见征询,并对研究生培养管理中有关校庆和校史编纂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通报了本年度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与学位点申报工作安排。

 胡凯指出,培养方案修订是一项紧迫而重要的工作,关系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根基,各培养单位要突出学科特色和分类培养,切实做好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做好交叉学科的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立足我校基本,厘清机制,守正创新。要按照教育部和省上要求积极稳步推进学科建设。

 胡凯强调,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关键在于培养质量的提升,要抓培养质量就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研究生课堂教学,二是研究生导师工作责任,三是研究生论文质量监控,因此务必要把好这三个方面的质量关。各单位要克服事务主义,要思考谋划研究生培养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坚持内涵和外延同步发展。

 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学培养、学科建设、制度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